当前位置: 首页
2018年缅甸华文教师汉语言文化培训班(三)开营
2018-10-25

    10月23日上午,由中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事馆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8年缅甸华文教师汉语言文化培训班(三),在我院一号楼会议室正式开营。华文学院副院长邹琍琪、培训部主任李金钞,以及来自缅甸的13位华文教师出席了开营式。

    华文学院副院长邹琍琪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华文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从事在华文教育伟大事业战线上的各位教师表示敬意,同时希望通过学院设置的灵活课程以及教学活动,为各位老师日后的教学带去滋养。邹琍琪副院长还表示,正值华文学院65周年院庆之际,培训期间各位教师可以切身感受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及海外校友心系校园的殷切之情。

    缅甸领队教师黄顺吩表示,教师教学素质参差不齐,流动性大等始终是缅甸华文教师行列存在的问题,能参加此次培训实属光荣,同时也被赋予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全体教师珍惜宝贵培训机会,严格遵守相关要求,认真学习前沿理论,掌握更多教学技巧,以促进提高自身教学素养及水平。

   开营式最后,培训部李金钞主任总结致辞,表示培训期间的安排均依据教师需求量身而定,希望团队之间能够交流协作,通过理论学习与教学观摩,对教育、对汉语、对中华文化均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7天,期间将开设现代汉语、教学法、中国文化、中国形象史、音乐、手工、实地观摩等特色讲座及活动,并将游览鼓浪屿、园博苑及古龙酱文化园等地,感受厦门面貌,体悟中国发展。(文:苏小迪 图:颜志伟)

(开营式现场)

 

(缅甸华文教师向我院赠送纪念品)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