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华侨大学欧洲华裔学生营开营
2018-08-06

            2018年8月5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华侨大学欧洲华裔学生营开营式在我院四号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媛、培训部主任李金钞,荷兰华文精英教育中心张红京校长、德国巴伐利亚中文中心学校张心娥老师及夏令营领队老师们和来自德国、荷兰和卢森堡的70名营员参加了开营式。

 

(授营旗)

 

    荷兰华文精英教育中心张红京校长对国侨办组织“寻根之旅”夏令营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在每年举办的“中华寻根之旅”夏令营中都可以看到学生的成长变化,学生们从被动学习中文到主动了解中华文化。张校长对华文学院精心安排夏令营课程和行程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配合夏令营的老师们,遵守规定,表现出欧洲同学的良好风范。

    德国巴伐利亚中文中心学校董安莹同学代表营员们感谢国侨办、华侨大学的领导和为此次夏令营安排了丰富多彩活动的老师们。

    据悉,此次夏令营为期13天,期间营员们将参加朗诵、葫芦丝、国画、手工、节令鼓和舞龙体验等特色课程,并赴古龙酱文化园、鼓浪屿、武夷山和华安土楼等地进行游览。(文:濮峻朗  图:颜志伟)

 

(参加夏令营的老师、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