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荟萃华夏经典,书写人生新章-----华文学院成功举办“风雅中华”2018毕业晚会暨中华文化传承工程成果汇报会
2018-07-05

7月3日晚,华文学院“风雅中华”2018毕业晚会暨中华文化传承工程成果汇报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4隆重举办。华文学院百余师生在离歌声中共话经典,共襄盛宴。

华侨大学口语传播艺术研究中心主任索燕华、校团委副书记叶荔辉、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副院长朱光兴,学生处副处长蔡立强以及华文学院副院长胡建刚、副院长沈玲、党委副书记袁媛等莅临现场,与境内外师生共同感受中华经典的独特魅力。活动还吸引了海西晨报、厦门日报、集美报、集美电视台等媒体现场报道。

鼓韵生风,踏歌而舞,整场晚会共十余个节目,首先由六国学子联袂表演的舞蹈《华文鼓韵》拉开了晚会序幕。随后,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带来现代诗朗诵《再别康桥》与歌曲《别君叹》,男声豪迈、女声婉约,现场掌声不断。“海丝”高端人才培训班学生声情并茂,为大家带来诗朗诵《毛泽东诗选》。此外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华文教育专业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境外同学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据悉,为贯彻《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华文学院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以实现留学生“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掌握一门娴熟的中国艺术,讲好一段刻骨铭心的中国故事”为目标,以中华传统文化课程为载体,认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继开展了古琴、书画、剪纸、花艺、茶艺、中华美食等系列活动。此次汇报会上,“华文星火”传统文化培训班学生带来《琴韵诗香》古琴演奏,古琴声宁静悠远,吟哦声朗朗动听。最后,晚会在境内外同学共唱原创歌曲《世界一家》中结束。

作为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建院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在“风雅中华”2018毕业晚会暨中华文化传承工程成果汇报会上,中外学子欢聚一堂,诵经典,唱传承,在这个群星璀璨的夜晚,为华文学院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文:张笑千 图:颜志伟

 

(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 组诗朗诵《咏春》)

(安哥拉政府青年科技人才班 古诗朗诵《将进酒》)

(“海丝”高端人才培训班 组诗朗诵《毛泽东诗选》)

 

(“华文星火” 传统文化培训班 古琴演奏《琴韵诗香》)

(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  现代诗朗诵《再别康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