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甘迪满莅临华文学院 参观诗琳通图书馆
2018-06-26

6月25日下午,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甘迪满莅临华文学院,参观学院诗琳通图书馆。学院院长胡培安,副院长沈玲、邹琍琪接待了到访嘉宾。

甘迪满总领事在胡培安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诗琳通图书馆,详细了解了馆内珍藏的泰国王室诗琳通公主莅临华侨大学及华文学院交流的图片。她表示,自今年五月任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来,第一次正式访问高校,感谢华文学院领导的接待。诗琳通图书馆是中泰两国关系友好的体现,领事馆愿意在图书馆整修、泰文书籍或者教学设备等方面给予支持,以利于两国学生更好地交流。

胡培安院长介绍了学院泰国留学生在校生数、学习专业及学院与泰方有关机构合作办学项目。他对泰国王室及泰国驻厦门领事馆的支持表示感谢,在泰王国诗琳通公主的关怀下,华文学院与泰国有关机构很早就建立了合作关系,培养了一批批有利于中泰交流的人才,设立了诗琳通图书馆。胡培安院长表示,希望双方共同把诗琳通图书馆经营得更好,加强沟通交流,为中泰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做出努力。

泰王国驻厦门副总领事孟坤,及华文学院院办、招生办、教学办、学工办及汉语言系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据悉,华文学院诗琳通图书馆设立于2006年,泰王国诗琳通公主首次访问华侨大学,看望在华文学院学习的泰国政府官员和泰国学生,并欣然受聘华侨大学名誉教授,为华文学院“诗琳通图书馆”揭牌。2015年7月,诗琳通公主60华诞之际,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馆资助华文学院20万元人民币,用于对诗琳通图书馆进行维修扩建,增设泰国王室及相关主题展览馆,让人们更好地了解泰国文化。(文:黄乌密 图:李玫)

甘迪满总领事参观学院诗琳通图书馆)

甘迪满总领事参观学院诗琳通图书馆)

甘迪满总领事与学院泰国留学生亲切交谈)

(胡培安院长介绍学院办学情况)

(在诗琳通图书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