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于晓听取“华文星火”实践项目汇报
2018-05-28

523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于晓到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调研,听取了“华文星火”实践项目汇报并与队员们座谈。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党委书记纪秀生以及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菲律宾四个国家的20余名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华文星火”中国队员侯绿馨汇报了“华文星火”近两年来在探索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泰国留学生张贤智、张志宏与王美珍三名同学汇报了他们在泰国四色菊府开展网络课堂、建设“华文星火书屋”以及设立“华文教育实践基地”的情况。最后,印尼留学生李伟汉分享了他和队员们在巴厘岛新加拉惹国立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春节节庆主题的文化活动。

汇报结束后,于晓对“华文星火”项目的意义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队员们继续发挥来华留学生的优势,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工作。他指出,来华留学生是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华文教育专业留学生在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他们不仅可以对外传播中华文化,也可以把海外的特色文化带到中国,真正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他希望通过加强与华文学院的合作,共同推进“华文星火”项目的规范化。

“华文星火”项目受到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留根工程”志愿者行动的大力支持。“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实践团自20167月组建以来,共有21支团队、163名留学生和60名国内大学生前往泰国、印尼和老挝的12个地区31所学校开展实践活动,参与活动的当地中小学生达4900余人。(文:卢鹏;图:颜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