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
2018-04-27

     4月25日,华文学院邀请厦门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副教授、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杨玲,以“要站在学生的立场衡量思政工作的效果”为题,为全体辅导员进行职业能力提升的分享。

    杨玲副教授从近期高校热点事件切入,结合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规律,以“要站在学生的立场衡量思政工作的效果”破题,为辅导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刻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所处的时代环境,敏锐洞察新时代的特殊性;二是要深刻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所面对的大学生群体,围绕当下学生群体的实际需求,服务青年学生;三是要深刻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所蕴含的客观规律,将工作超越于经验层面,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最后,杨玲副教授为辅导员们关于如何提升工作效率效果、如何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问题答疑解惑。

    据悉,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要求、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华文学院学工办以凝聚团队共识、创新工作思路为目标,举办留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网络舆情与学生工作、本科评估工作实务等专题职业能力提升学习会,进一步夯实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提高华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文:方芳 图:高涵、李玫)

 


(网络舆情与学生工作培训会)

(本科评估工作实务研讨会)

     

(厦门大学杨玲副教授做客学习会)

(杨玲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