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我院香港杰出校友王钦贤率团访问学院
2019-06-28

6月26日下午,我院香港杰出校友、集美侨校香港校友会永远荣誉会长王钦贤偕夫人及华侨大学香港老校友一行12人到访华文学院,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专程到院参加座谈,华侨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项士敏,华文学院胡培安院长、纪秀生书记、邹琍琪副院长热情地接待了到访校友一行。

学院校友总会会长、党委书记纪秀生代表学院对校友们一行表示欢迎,通过播放学院宣传片,向校友们介绍了华文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校园文化等情况。纪书记表示,王钦贤会长爱国爱校,热心公益事业,在华侨大学即将迎来60华诞之际,王钦贤会长慷慨捐资1000万人民币,为母校60周年校庆献礼,令人钦佩。

王钦贤会长感怀,“越是曾经过着艰苦的地方,越是值得怀念。此次来到厦门,没到侨校说不过去。”他说,华侨大学即将迎来60周年校庆,他动员这批60年代入学的在港校友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来参加母校校庆,宣传华侨大学办学成果,了解祖国教育事业发展成就,把祖国的优秀文化发扬光大。

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说,“作为华侨大学90届校友,感谢华侨大学对我的培养”,她愉快地回忆起作为一名归侨侨眷,感受到父辈这些旅居海外的老华侨们特别爱国的独特品格。她表示,厦门市侨联坚持为侨服务,新老侨并重。老华侨们为国家、为中华文化传承、为新时代做出了特殊的贡献,王钦贤会长身体力行,将爱国情怀付诸实践,捐资助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激励着侨务干部用心用情做好侨务工作。

王钦贤为我院(集美华侨学生补习学校)1960级校友,集美侨校香港校友会永远荣誉会长。1962年考入华侨大学物理系,现任中国侨联顾问、香港金轮集团董事局主席。今年5月16日,王钦贤校友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学校捐赠1000万人民币,用于校园基础建设项目,为母校60周年校庆献礼。(文图:黄乌密)


(合影)

(王钦贤会长发言)

(到访校友观看学院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