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八百余名集美侨校香港校友欢度2017国庆中秋佳节
2017-10-11

    2017年9月24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在国庆节和中秋佳节到来之际,集美侨校香港校友会在香港沙田区举行2017 中秋联欢会。八百余名集美侨校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同窗情。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集美侨校)校友总会会长纪秀生、秘书长邹琍琪等应邀赴会,集美侨校香港校友会永远荣誉会长王钦贤先生、会长王伟元先生先后致词,与校友们一起欢度佳节。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前身为集美华侨学生补习学校,创办于1953年,校友遍布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5万多人。为弘扬陈嘉庚先生爱国兴学的伟大精神,促进海内外校友的交流往来,迎接即将到来的建校65周年纪念日,校友总会会长纪秀生表示:校友是母校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海内外校友以多种方式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以扩大华文学院在海内外的影响力。

    回顾60多年前有一群这样的“爱国青年”,他们满腔热血,怀着强烈的梦想,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从东南亚各国汇聚到集美,为了幸福的未来,在艰难坎坷中挥洒汗水、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如今,往事渐远,面对中国经济发展营造的追梦时机,面对创新时代、社会转型等交织的筑梦空间,他们在历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始终牢记“集美缘、嘉庚情”,活跃在香港各界,为香港社会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热心为校友服务,关心和帮助困难校友,团结互助,爱国爱乡,带领广大校友为推动母校发展建设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集美侨校香港校友会成立12年来,现有注册校友1000多人,永远荣誉会长叶联意先生与全体嘉宾、校友举杯同庆佳节并致祝酒词时表示:此次活动得到在港集美侨校校友的大力支持,大家热情空前踊跃报名参加,有些远在海外的校友因路途遥远未能到会参加,也表达了自己的一份心愿,祝大家身体健康、合家团圆!

    随后,校友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中秋博饼游戏等,现场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伴随着歌声、骰子声,校友们重温了同窗情,表达了对祖国、对母校、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

   

(纪秀生书记致辞)

(王钦贤永远荣誉会长致辞)

(举杯同庆佳节)

(与王伟元、周联侨等校友们合影)

(校友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