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集美校友总会任镜波理事长一行莅临华文学院
2014-10-29

“深怀爱国之情  坚守报国之志——承自习近平总书记给集美校友总会回信”。1028日,集美校友总会任镜波理事长为华文学院题词共勉。

时值陈嘉庚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应华文学院(集美华侨学生补习学校)邀请,集美校友总会理事长任镜波,《集美校友》杂志主编陈经华、副主编钟国平,集美侨校老领导、集美校友总会常务理事邓金山,集美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卢俊钦等一行5人莅临华文学院。学院全体院领导、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陈旋波院长对任镜波理事长一行莅临华文学院表示欢迎,感谢集美校友总会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并从招生培养、学科布局、师资队伍、校园文化和办学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陈院长表示,在陈嘉庚先生“诚毅”精神的指引下,华文学院坚持“面向港澳台、面向海内外”的办学方针,致力于华文教育事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校友总会联系,为海内外华侨华人服务。

任镜波理事长表示,在嘉庚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1017日回信集美校友总会,“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弘扬嘉庚精神,深怀爱国之情,坚守报国之志,同祖国人民一道不懈奋斗,共圆民族复兴之梦。”嘉庚先生生前重视办好华文教育,集美华侨学生补习学校于1953年在嘉庚先生的指导下主持创办,办学成就显著,在海内外有良好的声誉。

随后,双方就校友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谈。校友总会一行还参观了学院校史馆、诗琳通图书馆、海外华裔青少年培训中心等。(文:黄乌密  图:邱碧惠)

 

(座谈会现场)

(参观校园)

(任镜波理事长为我院留下墨宝)

(题词共勉)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