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2016年台湾台北大学中文系莅院开展学术参访
2016-09-01

           2016年6月25日至7月2日,台湾台北大学中文系主任马宝莲率14名学生组成的学术参访团莅临我院,开展学术参访。
      华侨大学贾益民校长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对台北大学中文系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鼓励同学们来华侨大学深造或者来厦门创业。马宝莲主任感谢华侨大学的接待,并表示期待有机会再来华侨大学学习。
       参访期间,台北大学中文系师生一行分别聆听了华文学院院长陈旋波教授关于“海外华文教育探考”讲座、文学院院长孙汝建教授关于“汉语中的性别文化”讲座及华文学院副院长李善邦副教授 “华语教学与应用”等主题开展的讲座。
       参访团一行还赴南靖、安溪、泉州等地开展文化体验。参访团参观了南靖土楼,了解了传统的客家民居建筑;游览了安溪清水岩,对台北三峡长福岩清水祖师庙进行了寻根;参观了泉州代表道教的清源山、代表佛教的开元寺和代表伊斯兰教的清净寺,了解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所具有的巨大文化包容力。在泉州博物馆和闽台缘博物馆,参访团了解了闽台之间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的五缘联系;在厦门,参访团参观了鼓浪屿、环岛路、南普陀寺、嘉庚公园和鳌园,探寻了厦门的历史、见证了厦门现代的发展。(文图:陈志阳)

(合影留念)

(马宝莲主任向贾益民校长赠送校旗)

(听取李善邦副院长讲座后合影)

(参观泉州锦绣庄布袋戏)

(参观泉州清源山老君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