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华文化大乐园
第五届菲律宾“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七市八校同时开营
2010-04-15

(陈旋波副院长出席光启中学开营式)

(菲律宾华教中心颜长城主席为教师赠送T恤)

(计顺市菲华中学开营式现场)

(宿务圣心组教师与学校领导合影)


(鄢市恩惠中学大乐园教师剪纸才艺展示)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菲律宾华教中心、陈延奎基金会共同协办,菲律宾各华校承办的第五届“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14日在菲律宾7个城市8所学校同时举行隆重开营式。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派出 64名教师赴菲进行为期五周的教学活动。
      华文学院陈旋波副院长出席了菲律宾侨中学院教学点和今年首次承办夏令营活动的光启学校教学点开营仪式。陈旋波在致辞中指出,“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是华文学院海外华文教育的品牌项目,在菲律宾的成功实践,为海外华文教育模式的创新提供了典范,该项活动现已向东南亚其他国家推广。他说,大乐园活动同时凝聚着菲律宾华文教育界的智慧和心血,菲律宾各界的大力支持,陈永栽先生的鼎力相助,使得“中华文化大乐园”获得有力的保障,得以持续发展。最后,陈旋波希望本次活动的老师能够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希望学员们在快乐中学习汉语,在快乐中了解中华文化。
      随后,各教学点的大乐园教师们还为学员和嘉宾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
      菲律宾“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自 2006 年举办以来,受到了菲律宾华人社会及社会各界的欢迎和一致好评,活动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报名人数逐年增加。本届夏令营分别由菲律宾侨中学院、菲律宾侨中学院加罗干分校、马尼拉光启中学、鄢市恩惠中学、计顺市普济学院、罗申那和谐中学、宿务圣心学校、计顺市菲华中学等 8 所华侨同时承办,活动内容包括汉语、书法、绘画、音乐、手工和武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