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公告动态
关于进一步加快“莫兰蒂”台风恢复重建和着力做好“鲇鱼”台风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6-09-27

  作者:    单位: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09-26

 

学校各单位:

刚刚过去的“莫兰蒂”台风给我校造成了严重损失,全校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有效展开。而根据预报预测,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将于28日凌晨在福建泉州厦门沿海一带登陆,对我校带来严重影响。特别是大灾刚过,学校各项恢复重建工作正进入重点阶段,在这个关键时刻即将到来的强台风以及带来的暴雨、大暴雨可能给学校带来严重冲击,给学校防御台风工作带来严峻考验!因此,为进一步加快“莫兰蒂”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和着力做好“鲇鱼”台风防御工作,根据省、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现将相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1.教学工作安排。全校927-29日(周二至周四)停课三天,至台风警报解除的台风期间,停止夏令营、培训班等一切大型户外集体活动。校部机关、直属单位、教学科研单位行政、实验等坐班制人员正常上班。台风期间,学生一律在校,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外出;学校执行严格的请假制度,各单位对确有必要离校的师生做好登记备案,注意往返交通安全。学校将根据台风的实时路径和给学校带来影响的大小,及时调整复课时间,请各单位密切关注学校通知公告。

2.加速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目前,“莫兰蒂”台风造成的损毁还没有完全修复,学校后勤处、基建处等单位要抓紧恢复和重建工作的进度,重点确保校内建筑物屋顶和外墙的固定工作,优先做好防风、防雨、防涝等设施的恢复,进一步做好宿舍周围地质灾害点的隐患排查,做好电力通讯设备故障排除,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全力攻坚,在台风到来之前确保关系师生生活的设施设备基本抢修完毕。

3.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及时做好防范台风的充分准备。各单位一定要按照学校的各项部署,坚决克服厌烦情绪和节日前的松懈情绪,从思想上充分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抓前期、抓过细、抓落实,有力有效地把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做在前、做到位。(1)及时动员部署。各单位要做好取消休假的思想准备和干部动员。校办、学生、设备、信息、后勤、基建、保卫、宣传等单位要周密组织、及时响应、提前部署,以上相关单位广大干部要在岗在位,听招呼、负责任、抓落实。(2)汲取经验教训。各单位把各个风险点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预案制定得更完善一些,把应对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特别是要汲取上次台风教训,过细那些可能看不见、想不到、管不到的地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4.科学部署,重点防范。防暴雨及次生灾害仍然是此次台风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组织力量加强巡查,特别要是盯住各类危险区域,关闭好各自责任区域的门窗。各学院要做好各自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针对实验室和办公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一定要到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要加大对校内各个实验室防台风工作的指导,加强实验室值班工作,做好部分实验仪器设备的转移,加强对实验药品的保护,确保有毒残渣残液的保管;宣传部要在校内相关新闻媒体滚动播报台风信息及防御部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防御台风,并且做好台风过后的影像资料档案留存工作;学生处要加强对学生社区的安全巡视,排查宿舍安全隐患,特别要关紧门窗,住楼辅导员要切实履行责任,关心关爱学生,同时要重视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教育,教育学生在台风期间减少外出,不到户外危险地带活动,切实提升学生的防灾减灾、主动避险、自我保护意识,杜绝不必要的人员伤害;后勤处、基建处要组织各地落实在建工程工地的防台风措施,备足抢险救灾应急装备,组织好专业技术保障队伍,24小时集结待命。保卫处要加强协调配合,对校园生活、交通安全做好预警措施,关闭西区环山漫步栈道,组织好专业抢险队伍,并24小时集结待命;校工会要加强做好对教职员工防范台风的安全提示,确保教职员工及其家属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做好幼儿园、附中的防范台风安全教育,确保师生人身安全;离退休处要加强对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关怀,特别是鳏寡孤独老人的关心与关爱,确保其基本的生活保障;其他有关部门也要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突出重点,合力防范台风、暴雨以及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5.加强台风期间带班值班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坚守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在岗值班制度,对校园公共基础设施全天候巡查值守。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各单位领导手机要24小时开机待命,发现重大险情及时处理,及时向学校报告。学校总值班室设在校长办公室,防范台风应急指挥部设在保卫处。

6.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学校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抗击台风“莫兰蒂”中所展现的工作精神,坚决服从学校的统一协调调度,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学校防御自然灾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抗灾合力。各单位迅速将本通知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并于930日上午下班前,将此次台风造成的损失情况上报校长办公室行政科。

学校总值班电话:0595-22691947(泉州校区)、0592-6160000(厦门校区),传真:0595-22693999(泉州校区),0592-6163999(厦门校区)。

应急指挥部电话:0595-22690110(泉州校区),0592-6160110(厦门校区)

 

 

                                                                                             校长办公室

                                       201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