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齐赏印尼风情 共襄亚洲文明——华侨大学留学生举办印尼文化嘉年华
2019-05-27

    5月26日晚,由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主办的“精彩亚洲·对话文明”系列活动之印尼文化嘉年华在华侨大学龙舟池校区举行。印尼驻广州领事馆杨思荔领事、厦门归国华侨联谊会邓飚副主席、华文学院胡培安院长及校内外其他嘉宾、师生、国际友人相聚一堂。活动吸引了近千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参加。 

魅力印尼文化,绽放青春校园

    亚齐省莎曼舞、苏门答腊的萨满舞、多巴湖传统舞蹈、印尼民歌《Sigulempong》、印尼传统武术、印尼“国乐器”昂格隆演奏……印尼在厦留学生身着盛装,现场载歌载舞,以民族舞蹈、音乐、武术、诗朗诵、传统游戏等形式,展示印尼的民俗风情。精彩的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而离演出舞台不到十米的亚洲各国美食会场,观众们也可以大饱口福。各种令人垂涎欲滴的亚洲美食“轮番上阵”,共同营造出聚亚洲美食、享饕餮盛宴的浓郁氛围。

    印尼驻广州领事馆杨思荔领事表示,“印尼文化嘉年华是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互鉴的具体体现,希望印尼在华留学生可以成为两国友谊的桥梁”。 

 

融通中外,争做民心相通“使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大会上强调,“人是文明交流互鉴最好的载体。深化人文交流互鉴是消除隔阂和误解、促进民心相知相通的重要途径。”近来,华文学院启动“精彩亚洲·对话文明”系列活动,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风雅中华”境外生经典诵读、丝路语言文化体验营、泰国水灯节、印尼文化嘉年华、东南亚泼水节等,营造了“一元主导,多元融合”的校园文化。活动崇尚“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文化理念,引导境内外青年学子共享精彩的亚洲文化,推动人文交流与文明对话,做中外民心相通的使者。厦门市在华印尼学生协会主席洪智煌介绍,“今年印尼文化嘉年华的节目是全体在厦印尼留学生历时3个月精心准备的。在展现印尼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增进了我们对亚洲其他国家文化的了解。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深刻含义”。(文:卢鹏、方芳  图:颜志伟、龚思怡、厦门市在华印尼学生协会)

 

印尼驻广州领事馆杨思荔领事致辞

(开场舞蹈表演)

(巴厘岛传统舞蹈)

(改编歌曲小合唱)

(乐器昂格隆表演)

(印尼武术表演)

(多吧湖传统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