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我院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2018-12-06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12月2日在四川德阳落下帷幕,我院《“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志愿服务》获得华侨大学在该赛事上第一个金奖,实现我校历史性突破。

《“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志愿服务》是由华文学院师生组成参与的文化宣传与理论研究类项目。该项目以“服务学习”为理念,发挥“华文教育”专业特色,假期返回住在国传播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深入到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展示在华留学期间所学文化知识,从在华留学生视角解读中华文化背后的魅力与自信,紧跟“一带一路”的脚步,致力于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4年来,该项目共组织207名留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足迹遍及4个国家的21个城市,海外受益青少年达8000余人。团队成员、泰国学生张志宏入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团队连续两年受到共青团中央表彰,并在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获评优秀团队。

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志联联合四川省委、四川省政府,德阳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在为期两天的赛会活动中,来自全国的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路演答辩,角逐大赛奖项。

据了解,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致力于打造集志愿服务项目展示、组织交流、文化引领、资源配置于一体的全国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为推动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在新时代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文图:王可昕)


(“华文星火”志愿者代表做项目汇报及回答评委提问)

(“华文星火”志愿者代表做项目汇报及回答评委提问)

(学院领导为参赛团队作行前指导)

(“华文星火”志愿者在福建馆做项目展示讲解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