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我院举办第三届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
2018-12-21

    2018年12月16日,我院第三届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华文学院微格教室举行。华文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副院长沈玲出席了竞赛活动。

    本次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分为上午、下午两场,共有21位华文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报名参赛,参赛选手自选课型、教材。比赛分为教案编写、说课、虚境教学以及评委提问四个环节,比赛形式新颖,参赛选手选择的教材和教学知识点丰富多彩。

    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说课和虚境教学做了深入的分析,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盛译元老师分别点评了两场竞赛中参赛选手的表现,从需求分析、教师意识、教学方法、对学生的关怀、教师基本功等方面分析了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存在的问题。

    沈玲副院长要求同学们不仅要注重教学法的钻研和创新,更重要的是要学好本体知识,为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纪秀生书记对同学们在本体知识的掌握上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本体知识就像建楼时的地基,是开展所有教学活动的根基,在学好本体知识的基础上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法,才能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成为一名优秀的汉语国际教育教师。纪书记希望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越办越好,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个活动吸收知识、运用方法,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

    胡梓梁、樊笑怡、李雪等三位同学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另有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七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文、图:陈若瑶)


 

 

(纪秀生书记作总结)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