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第一届华文学院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7-01-11


2017年1月7日上午8:00,第一届华文学院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华文学院龙舟池校区14#302微格教室举行。学院纪秀生书记、沈玲副院长出席观摩选手比赛。

本次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共有9名参赛选手。这9名选手是华文学院评审小组根据听课得分及学生评教值,从21名参加学院教学实践活动的研究生中选拔出来的。本次竞赛要求每个参赛选手自选授课内容,试讲15分钟,试讲之后设有评委老师提问环节。

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们各尽其才,授课课型涵盖口语课、汉语综合课、报刊阅读课和听力课;授课对象针对零基础、初级水平、高级水平留学生。每个参赛选手都用自己的独特风格和创意呈现出精彩生动,趣味无比的课堂,让现场评委和观赛学生回味无穷。

经过3个小时紧张的比赛,来自2015级语言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孟晓晓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她用生动直观的教具、亲和简洁的语言层层深入,引导学生学习新课知识点,在短短15分钟的课堂中和学生们趣味互动,呈现出一场别开生面、令人难忘的初级口语课堂。李安娜、刘茜等8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华文学院纪秀生书记公布了获奖名单,他充分肯定了参赛学生的教学能力,鼓励每位研究生积极创新,设计出更加有创意、有趣的课堂教学。(文:黄鹭萍 图:智红霞)


(一等奖获得者孟晓晓)

(学院沈玲副院长讲话)

(学院纪秀生书记公布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