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华文学院举办留学生心理健康拓展活动
2016-11-30

     3月29日下午,我院邀请华侨大学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主任赵冰洁教授,为学院留学生举办专场心理健康拓展活动。华文教育专业来自6个国家的26名一年级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厦门校区心理健康拓展活动室,围绕着“团体融合”的活动主题,赵冰洁教授以节奏渐进的“击掌”暖身,迅速消除了各国留学生之间的陌生感;通过“心有千千结”“身体雕塑”,进一步促进团体和两两人际间的融合;在“爱的传递”和“同心圆”环节,赵老师带大家一起注入温暖和爱意。虽然华文教育一年级的留学生汉语基础有限,但他们在“走”这一整齐、响亮的声音鼓励下,热情饱满地参与到了每一个环节,逐步实现敞开自我、充满创造力的表达。  
    华文学院重视留学生群体的身心健康教育,举办此类活动,旨在增进留学生的跨文化适应,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本学期,学院还将继续推出关于留学生群体的专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文:周倩倩  图:王梦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