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研究生“茗侨工程”团队赴泉州永春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调研
2019-05-24

     5月17日,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研究生“茗侨工程”负责人郑伊文,核心成员熊健宇、李妙苏等赴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湖洋镇进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调研走访。

     永春县湖洋镇党委书记林纪东接待了调研组一行。他介绍到,湖洋镇的空巢老人和儿童多,全镇4.8万人,而留镇的只有1.3万人左右,开展双创工作将对整个湖洋镇产生很大的影响。

     随后,在湖洋镇团委书记王铭圣的带领下,调研组深入永春县湖洋镇革命老区茶园考察,对茶产业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茗侨工程”致力于通过乡村众创,为茶庄打造鲜明的品牌,带动当地茶产业发展,吸引村民回归,进而做到集体脱贫,集体致富,集体小康。“茗侨工程”的顾问陈鑫杰先生对茶山的管理有着丰富的经验,将在技术、营销渠道上为当地的水仙茶产业的发展提供指导与帮助,带动当地发展,给当地带来收入,改善当地贫困面貌,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2020年全面脱贫的光荣使命。

     据悉,永春是著名的侨乡,“茗侨工程”本着“以侨为桥"的理念,通过海外华人华侨对水仙茶的支持,切实帮助改善家乡经济,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文图:教科办)


(湖洋镇党委书记林纪东介绍情况)

(湖洋镇团委书记王铭胜带领调研组到茶园实地考察)


(调研组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