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汉语言系举办第五期“聆听中国——中国文化系列专题”讲座
2018-12-28

    12月26日晚,华文学院胡明瞾副教授在龙舟池校区综合楼多功能厅为我院留学生作了题为“海上丝绸之路概述”的讲座。该讲座是“聆听中国——中国文化系列专题讲座”的第五讲。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2018级皇太后大学交流班以及汉语言专业的留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胡明瞾副教授首先从海上丝绸之路的简介入手,为留学生们较为详细地描述海上丝绸之路的形成、历史发展、主要航线和重要港口。其中重点讲述了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泉州——刺桐港的历史,让留学生们了解了海上丝绸之路的来龙去脉,也激发了留学生们聆听的兴趣;之后她为同学们介绍了海上丝绸之路的文明史,带领留学生们细数了海上丝绸之路途经的国家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贸易货物,并透过精心收集的文物资料图片,展示了唐宋时期海上丝路各种巧夺天工、精美绝伦的器物,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胡教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述中留学生们沉浸在对丝绸之路文明的惊叹里久久无法忘怀。

    在讲座的最后,华文学院汉语言系副主任盛译元表示,在场的留学生们大都来自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通过对海上丝绸之路的了解,更加积极努力地探索中国的灿烂文明,把中国的精彩故事带回自己的国家,为“一带一路”的建设作出贡献。 (文:谢宜修 图:汉语言系)


胡明瞾副教授主讲《海上丝绸之路概述》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