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三届“嘉庚风•中华情”华裔学生看集美活动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2018-12-07

    12月1日上午,第三届“嘉庚风·中华情”华裔学生看集美活动开营仪式在集美鳌园举行。集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雷芳、集美区侨联主席陈群英,集美区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冯秋明、共青团集美区委书记庄鹏、集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励雄、陈嘉庚纪念馆副馆长陈群言、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媛等领导嘉宾出席开营仪式。来自华文学院第十四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2018级预科及华文教育专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名境外学生相聚在鳌园,共同开启一段难忘的集美文化之旅。

    仪式开始,集美区侨联副主席冯秋明代表活动主办方向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集美区侨联陈群英主席、统战部雷芳副部长先后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集美区的发展变迁、建设成就,表达了对过去筚路蓝缕的奋斗先辈们的强烈追思,希望各国留学生们能在活动中了解嘉庚精神,感受嘉庚先生传奇的一生。最后,袁媛副书记代表学院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达了感谢,并期待同学们能够借此机会感受集美独特的闽南文化、侨乡文化、学村文化,近距离地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集美的建设与发展。

    开营仪式后,同学们参观了鳌园、集美解放纪念碑、陈嘉庚纪念馆。通过对文物藏品和历史介绍的学习,走过布满嘉庚先生一生奋斗足迹的长廊,了解陈嘉庚先生坎坷又波澜壮阔的一生,从而进一步了解了嘉庚先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祖国富强和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参观完鳌园和纪念馆后,许多同学都对陈嘉庚先生的精神和华文教育有了更真切的认识。来自缅甸的郑玉珠说:“我最喜欢嘉庚先生生平说过的一句话:钱由我辛苦得来,亦应有我慷慨捐去,这句话中我感受到了嘉庚先生的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后代的我们,应当继续发扬嘉庚先生的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这次活动中,我不仅近距离了解了嘉庚先生,还认识了好多各国的朋友,非常有意义。” (文:刘伟 图:颜志伟)


(开营仪式现场)

(参加活动学生合影)

(参观集美鳌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