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汉语言系组织第三期“泰懂中国”语言实践活动
2018-11-29

    11月24日晚6点,华文学院汉语言系第三期“泰懂中国”语言实践系列活动在龙舟池校区多媒体教室举办,学院部分教师、2018级泰国皇太后大学中文交流学习班学员及部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晚的“泰懂中国”语言实践活动以“走进泰国”为主题,由泰国同学用汉语介绍了泰国的皇太后大学、传统服饰、传统节日及饮食、佛教思想和寺庙文化等泰国民俗文化。在介绍传统节日时,6名泰国同学还现场进行了一次水灯小姐的比赛。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境内外生情绪高昂,参与活动的同学不仅收获了快乐,同时也加深了对泰国文化的了解。

    此外,境内外生还在泰国传统游戏中进一步加深了解,建立友谊。在音乐凳子和闭眼打盒子两个游戏中,境内外生用中文沟通交流,互相帮助完成比赛。随着游戏的深入开展,泰国同学的表达能力也明显提高。

    此次语言实践活动不仅加深了境内生对泰国文化的了解,同时也促进了泰国皇太后大学中文交流学习班学员汉语言能力的提升。(文:张巧玲 图:李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