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汉语言系组织留学生开展商务考察与体验活动
2018-10-23

   10月18日下午,汉语言系组织2016级汉语言专业(商务汉语方向)38名留学生赴厦门市湖里区爱特众创空间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商务考察与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是根据教学计划开展的实践教学环节,由汉语言系李善邦老师和洪建场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学生们在之前学习过商务汉语、市场营销等商务类课程,并经指导教师进行相关的商务知识指导,具备一定的企业运作知识和商务汉语的核心技能。

    爱特众创为我院参加考察体验活动师生精心准备了“大柚科技”与“趣露游”两个在孵的创新创业项目。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对于 “大柚科技”这类的科技创新产品在市场定位、营销策略和盈利方式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对于海外团队“趣露游”的项目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且通过头脑风暴来畅想其中的盈利方式,服务推广等问题。企业负责人还介绍了爱特“一带一路”加速器,向同学们解释了加速器的建立初衷、运营模式、资源配置、战略目标等。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大胆向创业者提出各种问题,爱特众创负责人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此次商务考察与体验活动不仅锻炼和检验了汉语言系三年级留学生的汉语言水平,也让学生更真切的获得商务汉语实际体验与宝贵的创业经验,了解所学专业方向的社会需求,为未来就业做好更充分的技能准备。(文:汉语言系 图:洪建场)

 

(李善邦老师现场讲解)

(企业负责人介绍情况)

(参加活动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