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汉语言系为留学生举办“聆听中国——中华文化系列专题”讲座
2018-10-23

10月16日,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汉语言系在龙舟池校区综合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聆听中国——中华文化系列专题”讲座,学院罗燕玲老师应邀为大家介绍“中国的饮食文化”。汉语言系负责人、部分教师及华文学院第十四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全体学员、汉语言系和华文教育系各年级留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罗燕玲老师以中国的英文China等于拼音“Chi na(吃哪)”的新颖解释为开篇语,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主要介绍了中国美食地图、八大菜系,中国南北地区及中外饮食文化的差异,中国的茶文化和酒文化等。罗老师的讲座课件制作精美,讲解风趣生动,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大家收获颇丰,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继续举办类似的讲座,帮助他们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据悉,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更系统地了解中国文化的特点,汉语言系将在本学年开设以“聆听中国”为主题的一系列专题讲座。每一期将围绕一个文化主题,如中国传统文化、地方民俗文化、中国艺术文化、中国经济发展、法律法治建设等一系列内容,加深同学们对中国的了解,帮助外国留学生掌握更丰富的中华文化知识。(文:贺慕华 图:颜志伟)

 

罗燕玲老师介绍中国饮食文化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