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举办 “从《共产党宣言》看马克思与共产党人的初心” 专题讲座
2018-09-27

9月25日上午9点,我院在华文学院一号楼会议室召开“从《共产党宣言》看马克思与共产党人的初心”的专题讲座,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作主题报告。华文学院党委中心理论学习组、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听取报告。

报告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精神,强调重温《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纪秀生书记从马克思的生平事迹出发,对《共产党宣言》产生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及经典内容作了讲解。他重点阐述了《共产党宣言》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建立在科学理论基础之上的,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勉励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始终保持自身的先进性,需要在理论上站得高,看得远,头脑清醒,始终引领社会思潮前进;在实践上要当先锋,做奉献,公而忘私,始终带领人民奋斗。

随后,各支部负责人结合本支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表示要把学习《共产党宣言》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穿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始终。

此次报告内容系统、分析透彻、贴近实际,讲出了《共产党宣言》的生命力和当代价值,给人以理论上、思维上和方法上的深刻思考和启迪。(文:陶熤娜、陈明珠 图:颜志伟)

(纪秀生书记作主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