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特聘教授王晓平著作获2017年“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立项资助
2018-01-24

    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下属的“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工作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翻译资助名单。我院特聘教授王晓平的著作《走向文化复兴:全球化时代的中国文学和文化》获得该计划立项资助。

    2004年下半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新闻出版总署在此基础上启动了“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目的是向世界说明中国,让世界各国人民更完整、更真实地了解中国。

   《走向文化复兴:全球化时代的中国文学和文化》一书于2017年8月在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获得华侨大学高水平出版著作专项资助。全书共36万字,以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中国文化场景为考察对象,通过对有代表性的文学与文化个案(包括文学作品、电影、学术著作、文化现象)的论析,知微见著梳理全球化加速时代中国文化的多元流脉,并从中梳理出当下中国的文化逻辑。同时本书还将著名学者的学术话语也纳入自己的考察视野,使得本书的研究同时在大众和精英文化研究层面展开。该著作获得国际学者高度评价,已经与国际著名学术出版社Brill签订英文版出版协议,被纳入该出版社享有盛名的 “Idea, History and Modern China” 系列丛书予以出版。(文:王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