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华大华文学院营闭营式
2017-12-28

   2017年12月27日下午,由国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承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华大华文学院营闭营式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1号楼会议室举行。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马来西亚团团长杨秋丰、副团长强壮行、南非团领队老师陶久胜以及参加此次冬令营的45名师生共同出席了闭营式。闭营式由华文学院培训部主任李金钞主持。

   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对此次冬令营顺利闭营表示祝贺。他说,此次冬令营活动,让营员们感受到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内涵丰富的闽南文化,但营期短,营员们无法全面系统地体验中华文化,但这恰好给营员们留下了一个机会,一个再次来到中国厦门,来到华文学院的机会,期待大家回来。

   马来西亚领队杨秋明老师代表马来西亚团感谢华文学院的热情招待和精心安排、老师们对营员们的关心和爱护。他说,以前我们的学生在马来西亚都是接受不同的文化交汇影响,来到中国接受纯中文环境的熏陶,同学们仍然过得如此开心,他深表欣慰,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次回到美丽的华文学院。

   南非领队老师陶久胜在闭营式上简单介绍了南非的情况,他说,在南非安全问题无法得到很好地保障,来到中国可以自由自在的学习、生活,使同学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社会治安的良好,从而体会到了祖(籍)国的强大。

   马来西亚营员代表周雅韵在闭营式上说,本次参加冬令营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中国经济的讲座,她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和飞速发展,希望将来有机会可以来到中国读研究生。

   发言结束后师生们合影留念,为本次冬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此次冬令营,为期12天。除了开设中国文化、“一带一路”、“嘉庚精神”、中国经济、汉语文化、中国音乐等专题讲座外,还组织营员们前往武夷山、厦门鼓浪屿、钢琴博物馆、泉州开元寺、闽台缘博物馆等处进行文化参访,让营员们能更好的、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中华文化。(文:杜瀚霖 图:颜志伟)

 

(合影)

(胡院长致辞)

(领队发言)

(营员周雅韵发言)

(闭营式现场1)

(闭营式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