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营闭营式
2017-12-28

    2017年12月27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营闭营式如期举行。华文学院沈玲副院长、华文学院培训部主任李金钞,领队陈秀玲、黄立吉、古秀珊老师以及42名营员一起参加了闭营仪式。

    华文学院沈玲首先致辞,她对此次冬令营圆满地完成表示热烈地祝贺,为这次冬令营活动付出努力的领导、老师、营员表示感谢。希望所有营员带着对中华文化的热诚,继续深入地了解、学习中华文化。同时也把这次冬令营的所见所闻所想带回印尼,与亲朋好友分享,成为中印文化交流的小使者。”

    其次领队黄立吉老师发言,他代表所有营员,感谢国务院侨办和华侨大学给予这次交流学习的机会,让营员们了解到了在印尼了解不到的中华文化,体验了中国的民俗,这将是他们珍贵的财富。

    营员代表许玲玲同学,也发表感言。快乐地学习汉语、切身感悟中华文化,是她最重要的体验,她将把在中国所学到的、所看到的分享给同学和家人。也希望还有机会能再一次参加冬令营,更深入地了解、学习中华文化。

    接着由沈玲副院长为各位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闭营式以领队陈秀玲老师和营员们优美的歌声《茉莉花》、《和平年代》圆满落幕。

    此次冬令营为期13天,于2017年12月16日至2017年12月28日。冬令营期间除了开设有汉语、口语、手工、音乐等课程外,还组织营员们前往厦门鼓浪屿、钢琴博物馆、南靖土楼等处进行文化参访,让营员们能更好的、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中华文化。(文:陈志阳 图:颜志伟)


(颁发结业证书)

(闭营式现场)

(陈秀玲老师演唱《茉莉花》)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