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华裔新生在校“爱在深秋”演讲赛中获得佳绩
2017-12-19

   12月17日,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等单位主办的华侨大学第二十一届“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新生演讲比赛决赛于泉州校区嘉庚四楼科技厅举行,我院华文教育专业缅甸华裔学生张慧慈获得境外生组第一名、印尼华裔学生郑如梅获得境外生组第二名。

   比赛中,张慧慈同学以“新起点,新征程”主题讲述了自己作为缅甸农村女孩梦想成为一名汉语教师的追梦历程,她也号召更多人加入华文教育事业。因为从小自学汉语以及充分的演讲准备,惠慈流利的汉语和激情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声声好评。郑如梅同学的汉语并不太流利,但她对中国对汉语的热爱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她讲到:“我期盼了1年的开学典礼,是在病床上参加的。如果我还不能好起来,拿不到签证的我就真的只能回印尼了”,观众们和她都眼眶湿润。当她说“你好!中国!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全场掌声雷动。

   据悉,张慧慈和郑如梅的精彩表现离不开“一帮一”活动中,境内新生的指导与帮助。2017级中华优秀文化传承项目——“一帮一”系列活动已开展近2个月,先后开展了汉语辅导、面塑学习、戏剧脸谱绘画、造纸文化体验、茶文化体验等活动,境内外新生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文:方芳 图:主办方)


(爱在深秋决赛大合照)

(境外生张惠慈荣获爱在深秋决赛一等奖)

(获奖选手与老师合影)

(境外生郑如梅荣获爱在深秋决赛二等奖)

(获奖选手与老师合影)

(境内新生韩佳辰辅导郑如梅)

(境内新生韦秋媛辅导张慧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