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7年“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泰国往届优秀学员来华访问
2017-12-12

   日前,应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邀请,由泰国第二至十二届优秀学员组成的2017年“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访华团一行29人,到北京、武汉两地进行了为期九天的访问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袁媛出席交流活动。

   中国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文化司副司长汤翠英在北京接见了以泰中文化经济协会会长颇欣·蓬拉军先生为团长的访华团成员。许又声对访华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勉励学员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巩固提高中文水平,传递中华文化,做中泰交流的友好使者,为“一带一路”建设牵线搭桥,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项目自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期,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已为泰国、菲律宾、印尼、柬埔寨、马来西亚、苏里南等国家政府培了700余名高级汉语人才。

   访问期间,访华团成员还参观了北京华文学院、北京海淀进修实验学校、武汉市水果湖第二中学、湖北大学附属小学等。泰国泰中文化经济协会副会长乌泰对中国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学生综合素质赞不绝口,他表示“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这个项目十分有必要,学员不仅掌握了汉语,还增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一些考察活动不仅让学员更加清楚中国的国情,也让学员看到了现阶段高速发展的中国。不仅如此,中国在各个学校推行的素质教育也十分值得泰国教育部门学习和借鉴,为泰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打造了有效的样板。

   “非常想念华文学院的老师们,读书期间给我很大的帮助,感谢老师们辛苦的照顾我们。”第六届学员、泰国内政部促进地方行政管理司专家石玉莲表示,时隔几年,再次回到中国令她感慨万千。“听说学院附近新修了地铁站,马上就要通车了,真的是太方便了,有机会一定回到母校去看看。”(文图:学工办)

 

许又声会见“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泰国往届优秀学员访华团

(访华团成员参观北京华文学院泰来馆)

(访华团成员参观北京海淀进修实验学校阿卡贝拉音乐室)

(访华团成员参观武汉市水果湖第二中学)

(访华团成员参观湖北大学附属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