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7年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厦门分营开营式
2017-12-11

   2017年12月9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厦门市外侨办、厦门市海沧区外侨办承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协办的2017年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厦门营开营仪式,在华文学院4号楼会议室正式举行。

   厦门市外侨办文宣处处长李永彬、海沧区外侨办主任林建兴、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培训部主任李金钞,以及61名来自马来西亚各地的领队老师和学生共同出席了此次开营仪式。李永彬处长、林建兴主任和胡培安院长并为营员们颁授营旗。

   厦门市外侨办文宣处处长李永彬致欢迎辞,首先他对来自马来西亚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尽管厦门正处于寒冬之际,但营员们的到来为厦门带来了暖意。福建省是著名侨乡,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而马来西亚也是海丝之路的重要节点。他希望通过这次“寻根之旅”加强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与祖籍国的联系,让营员们能领略独特的闽南文化,嘉庚精神。

   胡院长培安在发言中表示,华文学院是在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的关怀下兴资修建的,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也离不开陈嘉庚先生的支持,希望营员们此次回到嘉庚故里能感悟嘉庚精神,发扬嘉庚文化。

   领队代表李佳黛老师向主办方国务院侨办、承办方福建省侨办、厦门市外侨办、海沧区外侨办,协办方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营员们在此次寻根之旅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此次活动成员以马来西亚的初中生为主,将开展为期11天的寻根活动。 期间为该团举办包括中国文化、“一带一路”、中国音乐等多个主题讲座, 开设有书法、国画、手工、舞龙、龙舟等文化课程。同时,还将组织该团前往集美嘉庚公园、厦门鼓浪屿、华侨博物馆、厦门大学、海沧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南靖土楼等风景名胜参访游学活动,让营员们了解魅力多彩的闽南文化,感受当今中国飞速的发展和变化。(文:魏棱  图:颜志伟)

 

(胡培安院长致辞)

 (李永彬处长致辞)

(领队李佳黛老师发言)

(营员代表发言)

(开营式现场)

 (授营旗)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