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华文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2017-11-22

    2017年11月21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华文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E4-202阶梯教室举行。华文学院研究生支部及本科生一、二支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竞赛。

    此次竞赛活动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记忆题和风险题等四个环节。参赛选手共有研究生代表队、15级学生代表队、16级学生代表队和17级学生代表队。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密切配合、反应迅速,展示了选手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掌握扎实的知识功底。

    经过激烈的角逐,15级代表队同学勇夺桂冠,研究生代表队、16级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17级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院团委书记郑星有老师表示,本次知识竞赛不仅让同学们增进对政策理论的深层理解,同时也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锻炼心理素质和临场发挥能力。辅导员卢鹏老师指出,竞赛过程十分精彩,希望在今后的学习活动中继续保持这种精神。

    院党委陈明珠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知识竞赛,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引领。希望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努力提高思想觉悟,与时俱进,为国家民族作出应有的贡献。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作为华文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理论素养、政治意识和综合素质,更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文字:张笑千 佘思华 图:李思宇)

 

(选手答题)

(获奖团队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