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勿忘初心,砥砺前行——华文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破狱斗争旧址”及“华侨博物院”
2017-11-20

    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我们党员面临的一个首要政治任务,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爱国意识,感受华人华侨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爱国情怀,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党委于11月17日组织参观“破狱斗争旧址”及“华侨博物院”,学院研究生支部和本科生支部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在“破狱斗争旧址”,院党委陈明珠老师及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展厅、审讯室、牢房,刑房。通过解说员的讲解及所见之景,大家心中对先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更加清楚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华侨博物院”,同学们了解了华人华侨血汗交融的奋斗历史。海外华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的革命和建设做出了无私而伟大的贡献,陈嘉庚先生作为其中的杰出代表,更是今人学习的楷模!研究生支部党员康彦泽同学说:“参观华侨博物院,不仅为中国近现代史上许许多多华侨的拼搏精神所感动,更激起了我们的爱国情怀。作为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的学生,我们应当为侨服务,不辱使命,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本科生支部党员池俐慧表示,“在破狱斗争旧址那狭小拥挤的牢房里,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不屈不挠和机智英勇。在华侨博物院的展厅中,我仿佛重走了一遍华侨倾注了血与泪的伟大历史,为他们始终不曾改变的爱国心而感动。”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生动的课堂学习,更是给参加活动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心里的震撼和警醒。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不易,更加坚信党的正确领导,激励自身勿忘初心,砥砺前行。(文:高敏茜、高效印 图:钱琳琳)

 

 

(参观厦门破狱斗争旧址)

(在厦门破狱斗争旧址前合影)

(参观厦门华侨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