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7年缅甸福星孔子课堂“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福建营圆满闭营
2017-10-25

10月24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协办的2017年缅甸福星孔子课堂“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福建营闭营仪式在华文学院顺利举行。华文学院党委书记纪秀生、华文学院培训部主任李金钞出席闭营式,并为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闭营式上,纪秀生书记表示,今天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今天十九大胜利闭幕,此次秋令营活动也圆满结束。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的新时代,是中国的新的里程碑。这两周的学习参观对于缅甸福星孔子课堂的学生们来说也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此次秋令营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和内涵丰富的闽南文化,还增进他们与中国、与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的友谊互信。希望营员们在回到缅甸后,能向缅甸民众宣扬中国文化,介绍厦门美景,做一名中缅文化交流使者。

秋令营领队吴梅桂老师在发言中表示,此次秋令营活动对于营员们来说一个难得的机会,让他们了解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闽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待他们回到缅甸后,会让更多缅甸人了解中国文化、闽南文化。营员代表岳正旭更是直接表达了自己想来中国求学的真切愿望。(文:魏棱 图:陈志阳)

(闭营式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