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留学生学习花艺体验中国传统七夕节
2017-09-07

    8月25日下午,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到来之前,华文学院举办了以中国爱情为主题的花艺体验课。来自印尼、泰国、老挝、缅甸、安哥拉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们体验了一把中国情人节的浪漫。

    体验课中,专业教师为留学生们讲述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的传说,讲解了鲜花的花语和七夕节美好的爱情寓意。这些都激发了留学生们的兴趣和创作热情,他们认真聆听讲解,迫不及待的用手中的鲜花来表达对中国情人节的理解。精美的胸花、漂亮的花环和寓意永恒爱情的盆景在同学们手中一一呈现。来自印尼的安宁华同学拿着自己制作的盆景兴奋不已,“原来中国的七夕情人节寓意这么美好,我用鲜花讲故事”。来自老挝的李跨严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学习用鲜花表达情感,能亲自动手体验真的非常开心。”

    据悉,此次花艺体验课是华文学院围绕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所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课堂”的系列活动之一。华文学院还将以中国传统节日为契机陆续开展系列课程,让留学生们在体验中爱上中国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文:李杏桃  图:邱碧惠 指导老师:方芳)


(体验课上)

(专注制作花艺)

(快乐的花艺体验课)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