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侨大学泰国校友会林如生会长慰问华文学院在泰志愿者
2017-08-07

725日,华侨大学泰国校友会会长林如生赴泰国东北部四色菊府开展为期2天的华文教育推广情况调研工作,并看望慰问了正在当地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华文学院泰国留学生志愿者。

林如生会长认真细致地了解实践队华文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与实践队员们一起走村访巷,了解学生的学业和生活状态,深入调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他对我院泰国留学生暑假回到自己国家,开展华文教育推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针对学生活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以个人名义支持实践队员4000人民币活动经费,鼓励队员们积极服务社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做好中泰两国民心相通的使者。

林会长表示,校友工作不仅要服务学校,服务校友,还应该服务社会。他认为,语言是促进中泰两国民心相通的基础,做好华文教育推广工作是增进中泰两国人民互相理解、互相信任的前提条件。泰国留学生应该肩负起社会责任,积极为社会多做贡献。(文:卢鹏、陈婧颖;图:林金王、隋钰)

(林会长到教室慰问学生)

(走访当地困难学生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