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召开2014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贾益民校长出席并发表新生寄语
2014-09-25

2014年9月24日下午,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2014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于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204会议室召开。

华侨大学校长、 “华语与华文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贾益民出席见面会并发表新生寄语。

华文学院陈旋波院长、纪秀生书记、李晓洁副院长、华文教育研究院暨华文学院副院长胡培安和华文学院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新生见面会。

分管华文学院研究生工作的纪秀生书记主持会议。见面会中,2014级的13名研究生新生和4名2015年推免生先后做了简短而精彩的发言,与会研究生导师对新生未来的学习和学术研究提出了中肯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进行了热烈的师生交流之后,贾益民校长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定情”:培养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情,培养对华侨华人的感情,培养对华文教育的感情,把对华文教育的感情提升到一项事业的高度。二是要打好基础,多读专业著作、学术论文,了解专业研究的现状,关注学术动态和专业领域前沿性、前瞻性的问题和走向。三是要做好教学实践,在教学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教学实践和学术研究结合起来。

纪秀生书记作总结发言,他鼓励2014级新生们做到“定心、定位、定力、定情”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图文:教科办)

 

(贾益民校长发言)

(见面会现场)

(研究生新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