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启用科研管理新系统和填报2018-2019学年度科研业绩的通知
2019-05-16

华侨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文件

科技〔201936



 

 


关于启用科研管理新系统和填报2018-2019

学年度科研业绩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提高科研管理效能,做好系统数据录入和维护工作,保证科研考核等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新科研管理系统已于2019513日正式上线,现将新系统使用注意事项及2018-2019学年度科研业绩填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科研管理系统

(一)教师登录方法

学校主页信息门户工号和密码登录点击进入“科研管理服务系统

(二)历史数据说明

1、新系统已将2017年以来新立项的各级科研项目、历年专利、历年科研获奖等信息导入。旧系统的论文、著作等成果数据因数据信息不完善等客观原因,尚未导入。

2、为保证新系统数据的准确和信息完整,后续将分阶段导入2017年之前立项的各级科研项目和旧系统中的论文、著作等科研成果,请各位老师予以关注。

(三)系统常见问题:

1、新系统涉及项目、成果、学术交流、科研经费等模块,目前由于系统还在试运行阶段,前期开放成果填报、项目查询、学术交流等模块,并开通个人科研详情导出、打印等功能,后续将陆续开通其他功能模块。

2、如信息门户登录密码忘记,请按照信息门户提示通过手机或者邮件找回密码,或者拨打学校信息处电话查询或更改。

3、新系统使用遇到的操作问题,请点击系统页面右侧“文档共享”参看《用户手册》。

4、科研成果录入的具体要求:

1)必须由科研成果第一作者负责人录入,并添加所有成果参与人员;

2)发表/出版时间日期必须精确到,如填写2019513日可以点击选择,也可以直接在日期栏输入“20190513”点击确认即可;

3)必须选择教育部统计归属性质,才会出现一级学科、项目来源分类。

二、本学年科研业绩填报要求

(一)填写范围

1、本学年科研业绩主要包括201861日至2019531日期间发表的论文、著作、咨询报告、承担的各类科研项目、获奖成果、专利等。

2本学年教师只需填写学年度的论文、著作、咨询报告。其他以华侨大学名义申报立项的纵向项目、横向项目、科研成果奖、专利等科研信息已由科技处、社科处统一导入新系统(个人不必填写),请各位教师仔细核对各项信息是否准确、完整。

3、若有遗漏的其他信息,科研项目请提供立项通知书、申请书(或招标书)、或经费到款凭证等相关材料复印件;获奖成果请提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请各单位于525日前按要求汇总,理工科学院报送科技处、文科学院报送社科处,由科研管理部门统一补充录入(见附件1)。

(二)时间安排及说明

1科研管理服务系统将于515日正式开放,个人于515日—31日完成论文、著作填写,并提交审核。

2、请各单位科研秘书督促本单位教职工按时填写,并务必于520—63日期间完成所在单位的全部成果审核。科研管理部门于67日前完成全部审核工作。

3、根据《关于印发华侨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暂行实施办法的通知》(华大人〔201445号)中《华侨大学高水平成果奖励暂行办法》的文件精神,一类B及以上的学术期刊论文的认定以科技处、社科处的终审为准;二类A及以下的学术期刊论文以及著作的认定以各单位审核为准。

(三)填写要求

1、对成果信息填写不全或未按要求填写的,单位科研秘书和科技处、社科处审核时将不予通过,直接做退回处理后,由个人重新填报完整再提交。

2、所有论文、著作、咨询报告的第一作者单位必须标明华侨大学,由第一作者负责填写完整的科研信息,其他成员不得重复填写。研究生为第一作者的导师可按第一作者计,每篇论文的第一作者只能计算1人次。

3、所填写的论文必须上传CAJPDF格式作为附件证明材料。如未能提供CAJPDF格式的,个人必须提供论文等证明材料的原件供学院和科技处或社科处审核。

4、被SCIEEISSCI等收录的论文,以委托校图书馆对我校师生于2018年以华侨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CIEEISSCI等的检索数据为准(见附件2),并在备注栏中注明该论文在汇总表中的序号。若确属漏检的,请填写遗漏统计汇总表(见附件3)报学院科研秘书汇总后,报科技处统一检索反馈。对同一篇论文被不同系统收录或重复收录的论文,只填写最高的一种。

5、根据《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ESI学科建设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规划〔201813 号),涉及的2018ESI论文发表奖、ESI论文引用奖、ESI高被引和热点论文奖等完成人无需填报,由科技处直接线下核对、汇总奖励金额报送人事处。

6201811日至1231日为我校人文社科新旧两版期刊目录的过渡期。刊物级别系统已经设置按最高等级显示。

7、已在系统中填写的著作,请教师提交著作,经学院学术委员会认定,以学院为单位报送《人文社科学术著作认定汇总表》(见附件4)及相应著作原件至社科处。

8本年度艺术类成果不录入科研系统。艺术类成果由教师个人提交材料,经学院学术委员会认定,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艺术类成果认定汇总表》(见附件5)至社科处。社科处复核后统一将结果反馈学院及人事处。

三、系统运行及填报问题联系方式

(一)如科研信息有疑问请咨询科技处或社科处:

1、自然科学类:科技处

纵向项目:林静、李雪芬,0592-6161213

横向项目:林亮,0592-6167618

专利成果:李鹏、黄沛琳,0592-6161216

2、人文社科类:社科处

纵向项目:卢建华、严雪,0595-22693632

横向项目、论文、著作、咨询报告、艺术类成果:

韦潇祎:0595-22693731  黄健:0595-22695699 

(二)如对新版系统使用有问题可联系科研秘书反馈或登陆QQ群:786280777或扫描二维码:

2018-2019科研填报群聊二维码

 

附件:1.华侨大学科研数据信息收集表

2.2018SCIEEISSCI等收录论文清单

3.华侨大学收录论文遗漏统计汇总表(2018年)

      4.人文社科学术著作认定汇总表

      5.艺术类成果认定汇总表

      6.关于填报2018-2019学年度科研业绩的说明.ppt

 

 

化建设与管理处

    2018515

 

华侨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                  2019515日印发

 

  • 附件【附件1-6.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