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2019年研究生调剂信息
2019-03-20

 

一、专业方向

学术型硕士:华语与华文教育

 

二、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 符合我校2019年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一般应在同一个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里,不跨门类调剂。

4. 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第二门外语统考科目必须是英语。

5. 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为调剂生。

 

三、调剂办法

1. 有意愿调剂到华文学院的考生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的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填报调剂申请(只接受调剂系统中的考生信息);

2. 华文学院自收到考生调剂请求后,会尽快处理,并在48小时内给予答复;

3. 接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复试通知,并按时到校参加复试。(复试办法及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 复试结束后,确定拟录取调剂考生名单,在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

5. 接到待录取通知的调剂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录取通知。

6. 其他相关调剂复试事宜请参见华侨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hqu.edu.cn/zsxx.htm

 

联系方式

邮箱:高老师:xkb@hwmail.hqu.edu.cn

办公电话:0592-6167634(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