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关于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我与我的教学”主题教师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9-03-14

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工会《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我与我的教学”主题教师演讲比赛的通知》,经学院领导办公会研究,决定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我与我的教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我与我的教学”

二、演讲内容

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以歌颂党、歌颂祖国为中心内容,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主题,咏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可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系自身教育教学实践和学习生活,在自己的成才成长、素养提升、学生教育等方面所带来的职业幸福感为切入点,突出高校教师的钻研、创新精神,展现高校教师在工作中的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

三、参赛对象

全院在职教师(含辅导员)

四、报名要求和比赛时间

1.自愿报名,参赛选手于320日前将演讲比赛报名表、演讲稿、配乐、PPT等发送至邮箱:hwm@hwmail.hqu.edu.cn,联系人:黄乌密,联系电话:6068002

2. 学院于326日(周二)下午举办比赛(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获一等奖者将推荐参加全校比赛。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根据相关经费管理规定,颁发证书及奖金。

六、比赛要求

1.参赛选手结合主题,自行准备演讲稿,文责自负,每位参赛人员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

2.参赛选手须着装整洁、得体,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可辅助PPT、背景音乐进行演讲。

3.参赛选手的出场顺序均由个人抽签决定,采取现场抽签方式。

4.比赛采取现场打分方式,评分标准另行通知。

附件:演讲比赛报名表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

201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