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关于开展2017年度设备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
2017-06-07

学校各单位:

根据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决定开展2017年度设备资产(含家具,下同)清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查内容

20161231(清查基准日)前纳入我校固定资产管理范围的各单位所有在账设备。

二、清查工作步骤

()各单位自查阶段(65-626), 主要工作内容:

1. 各处级单位成立资产清查工作小组,做好资产清查宣传动员工作与清查工作安排。清查工作小组成员要求包括使用单位资产分管领导、资产管理员等,至少3。因2016年中层干部换届调整,请各单位将单位资产分管领导及清查工作小组名单填入《华侨大学2017年设备资产清查工作小组成员申报表》(附件1),经单位签章后于616日前报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设备管理科。

2. 各单位设备资产清查工作小组根据我处网上设备资产管理系统提供的资产账目与本单位的实物、固定资产卡片进行核对,全面清查本单位管理范围内所有设备资产的账卡物相符情况。

3. 检查每台设备是否有领用人在设备资产卡片上签名。领用人未落实的情况请填入附件2《华侨大学设备资产领用人未落实情况自查登记表》。

4. 检查设备资产标签是否完整,如有脱落请汇总后填入附件3《华侨大学设备资产标签补贴申请登记表》,并及时与我处设备管理科张志向老师联系定制。

5.盘盈的账外设备请填入附件4《华侨大学设备资产清查有物无帐(盘盈)自查登记表》,并要求及时办理入账申请手续;盘亏的设备请填入附件5《华侨大学设备资产清查有帐无物(盘亏)自查登记表》,并及时逐台向我处提出书面情况说明。主观原因发生责任事故的,相关单位须提出对责任人的赔偿处理意见;闲置的设备请填入附件6《华侨大学闲置设备资产自查登记表》,我处将视情况进行全校范围内调剂盘活使用;达到报废条件的设备请及时向我处提出报废申请。

6. 自查工作完成后,请各单位所属各资产末级单位将自查情况填入附件7《华侨大学设备资产清查自查报告表》中,并将附件2-7报送至我处设备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lzhb@hqu.edu.cn

() 职能部门组织核查阶段(627-930,暑期除外)

本次核查单位范围为全校所有的设备资产末级单位,并由计算机随机抽查的部分设备资产账目。核查时主要检查各单位的设备资产账、卡、物、资产标签是否实际相符与完整,以及资产管理个人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工作人员由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和随机抽调的部分单位资产管理员等组成。

() 整改与总结阶段。(101-1015)

汇总各种核查数据,全校通报资产清查情况, 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求其限期整改。同时撰写资产清查总结材料,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清查情况。

三、清查工作要求

1. 各单位应充分认识开展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给予高度重视。

2. 切实加强资产清查工作的组织与领导,以保证此项工作按时顺利完成。

3. 必须严肃清查纪律。各单位应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清查时须如实地反映资产管理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不得瞒报虚报。

联系人:

赖志彬 电话:0595-22693532(泉州校区清查答疑)

礼 电话:0592-6161559(厦门校区清查答疑)

张志向 电话:0595-22692957(账目核对、技术支持)

设备类资产管理交流QQ群:419455823

附件:

1. 华侨大学2017年设备资产清查工作小组成员申报表

2. 华侨大学设备资产领用人未落实自查情况登记表

3. 华侨大学设备资产标签补贴申请登记表

4. 华侨大学设备资产清查有物无帐(盘盈)自查登记表

5. 华侨大学设备资产清查有帐无物(盘亏)自查登记表

6. 华侨大学闲置设备资产自查登记表

7. 华侨大学设备资产清查自查报告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