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家长见面会
2019-09-03

      8月31日下午16:00,华文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学院综合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和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胡培安院长在致辞中对新同学的到来和远道而来的家长们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创办历史、办学宗旨、办学特色,以及华文学院办学品牌项目,寄语2019级新生要做有想法的人,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做有格局的人,“望远始觉波浪小”,放眼世界,适应新时代要求;最后,要做有情怀的人,有奉献和担当意识,为家庭、学校、社会、祖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纪秀生书记主要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紧要处就那么几步,读大学也许就是你人生中重要的一步,希望大家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要有想法,同时还要有做法,要多读书,创造精彩的人生。

      袁媛副书记主要强调了新生的入学纪律及仪容仪表等问题,她指出,新同学代表着中国当代青年的风貌,要以自律的姿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做好一名新时代大学生。

      2018级研究生朱虹代表在校生发言,她以“我们的青春”为主题,分享了在校学习生活的点滴和感悟。她表示,大学生拥有的青春应该是有理想、有梦想和有思想的,将初心存于心底,砥砺前行,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新时代新青年。

      2019级新生代表陈惟依同学在发言中对辛劳的父母表达感谢。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与全体新同学共勉,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国际视野。(文:黄乌密  图:颜志伟)


(胡培安院长致辞)

(纪秀生书记致辞)

(袁媛副书记致辞)

(研究生代表朱虹发言)

(2019级新生代表陈惟依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