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近千名境内外2019级新生到华文学院报到
2019-09-03

    8月中旬起,华文学院的校园开始热闹了起来,为期近半个月的迎新工作拉开帷幕,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陆续报到,近千名来自泰国、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19级新生开启大学生活。

    据了解,今年华文学院新生人数再创新高。本学年报到人数900余人,其中境外生近800人,分布在华文教育专业、汉语言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和研究生)及预科部。此外,今年首次招收的教育部留学基金委预科教育留学生已报到37人,来自安哥拉、孟加拉、赞比亚等16个国家。

    8月31日是学校集中报到日。当日上午,学院龙舟池校区迎来了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境内外生93人,00后学子的新鲜面容在校园凤凰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灿烂。自2012年来,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搬迁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为加强境内外生语言文化交流,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新生今年返回龙舟池校区学习生活。

    当日下午,华文教育专业新生也在厦门校区集中办理报到手续,近300名境外生开启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作为为海外培养师资的特色专业,学院华文教育专业招生规模日益扩大,由创办初期的每年50人,扩展到如今的约300人,培养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据悉,新生报到结束后,境内外生将分别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文:黄乌密 图:颜志伟)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新生报到现场)

(今年首次招收的预科教育学院留学生报到现场)

(报到点具有闽南特色的民俗活动——博饼,吸引了许多新生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