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学院党委教师第四党支部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9-06-28

    6月26日下午,华文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华侨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曾路,华文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华文学院党委委员胡建刚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曾路副校长参加我院支部活动是落实华侨大学建立学校和基层党委委员联系指导党支部工作制度的体现,以点带面,加强学校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支部书记张斌同志的党课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和“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讲课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对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

    曾路副校长表示,这次党课是一次很好的可以联系群众,了解一线工作情况的机会。张斌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准备充足,大家收获颇多。曾路副校长还就新时代高校的意识形态工作、共产党员要严格自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在学校建设“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下,广大党员同志大有可为,应当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发挥好模范带头的作用。

    胡建刚副院长表示,我党提出不忘初心从宏观上是凝聚全党力量的一次政治思想动员;从微观层面上来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是推进党员的自我革命。接着结合研究院的日常工作,向曾路副校长汇报了研究院落实《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的情况,表示支部14名党员凝聚在一起,就是学校发展华文教育工作的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

    专题党课受到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和热烈讨论。通过学习,支部广大党员党性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为学习契机,把政治学习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文图:蔡晓宇)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