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华文教育系语言文化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8-12-14

     2018年12月12日晚,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系语言文化大赛决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4成功举办。出席并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教务处吴荣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陈海蛟副处长、华文教育研究院任弘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索燕华教授、华文学院陈旋波教授、华文学院邹琍琪副院长。

    本场比赛是由初赛的30多个节目中筛选出11个优秀节目进入决赛。节目有朗诵、歌舞,还有不少舞台剧。17级1班的同学们用标准的普通话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泰戈尔的诗《最遥远的距离》,情感充沛,令人动容。“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15级5班的同学用歌声唱尽古人“将进酒,杯莫停”的万丈豪情。17级2班、16级3班的同学们根据中国家喻户晓的“梁祝化蝶”的故事改编而成的《梁祝》、《梁山伯与祝英台》,故事凄婉动人,表演引人入胜;16级4班的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七夕》、16级5班同学集体演绎的《西游记——女儿国》、16级1班同学的《白蛇前传》,演员们全情投入的演技赢得阵阵掌声。

    本场比赛,好戏连台,精彩不断。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华文教育系17级2班的舞台剧《梁祝》、15级5班的戏剧《将进酒》喜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17级1班的情景朗诵《最遥远的距离》、16级3班的《梁山伯与祝英台》以及16级4班的舞台剧《七夕》三个节目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18级4班,16级1班、5班以及15级1班等四个班级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18级5班和16级6班获得了优胜奖。

    华文教育系语言文化大赛是华文教育系全体留学生的一场重大活动,是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系来自泰国、印尼、老挝、蒙古等十多个国家留学生的语言文化实践活动。参加决赛的节目大部分都是学生自编自演自演,每个节目都经过各班精心排练而成,节目中的道具和配饰也是学生们亲手制作而成。

    这次比赛不仅充分调动了留学生对学习汉语及文化的热情,锻炼了他们语言实践的能力,也加深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具有深刻的意义。(文:钱琳琳  图:邱碧惠)

 

(一等奖获得者:2017级2班《梁祝》)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