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第七届汉语语法南粤论坛”在华侨大学举行
2018-12-04

    由广东省中国语言学会和华侨大学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承办的“第七届汉语语法南粤论坛”于2018年11月23 - 26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办。来自各地的参会学者40余人,邵敬敏、袁毓林、蔡维天、肖国政、石定栩、郭锐教授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论坛共宣读论文40余篇。

    会议开幕式由华侨大学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主持。随后,广东省中国语言学会荣誉会长邵敬敏教授致开幕辞,华侨大学贾益民教授致欢迎辞,特邀嘉宾袁毓林和肖国政分别致辞。

    本届论坛全部采取大会报告的形式进行论文发表。邵敬敏、袁毓林、蔡维天、肖国政、石定栩、郭锐等40余位学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来自华侨大学的胡建刚、胡斌彬、孙利萍、马伟忠、林刘巍、赵旭等也都与会发表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闭幕式由华文教育研究院胡建刚副院长主持,广东省中国语言学会秘书长林华勇致大会闭幕辞,周娟博士作了会务报告。本届论坛打通了现代汉语语法、方言语法和历史语法的研究通道,搭建了汉语语法研究加强沟通、集聚人才的重要平台。(文: 王彩红 图:颜志伟)

 

(贾益民教授致欢迎词)

邵敬敏教授致开幕词

(与会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