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开展“大学习” 举办专题讲座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11-21

    2018年11月2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特邀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薛秀军教授来院作《新时代 新使命 新思想 新征程》专题讲座。华文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听取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纪秀生主持。

    薛秀军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展开,对报告第一至第四部分——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进行了具体解读,并对新时代的定义以及我国新时代的主要社会矛盾进行了深入阐释。

    薛秀军教授在讲座中旁征博引,以历史发展为经线,细说1500年前后,全球化、现代化和资本主义的兴起、特点以及对人类历史带来的转变与问题;以地区发展为纬线,对比世界各国在不同制度下的行进脉络,在此基础上,由大局着眼,详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薛教授指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我们共产党始终要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要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始终要过硬。只有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最终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委书记纪秀生在总结中感谢薛教授的到来与演讲,高度评价薛教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学术涵养,纪书记在总结中表示,此次报告是一次精彩的理论学习报告,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继续认真领会和学习阅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工作和学习中贯彻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文:朱金婧 图:颜志伟

 

 

(薛秀军教授作报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