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8年菲律宾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营在华文学院开营
2018-11-07

“领略汉语文化之美,永结菲华深厚友谊。”11月4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8年菲律宾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营开营仪式在我院综合楼三楼隆重举行。菲律宾光启学校陈孟利校长,华文学院胡培安院长、培训部李金钞主任及130多名师生出席会场。仪式由李金钞主任主持。

胡培安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华文学院向各位营员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院与光启学校有着悠久的交流历史与深厚友谊,双方将会持续举办此类交流活动。他肯定了冬令营将菲方课程与中华语言文化课程相结合的新颖模式,同时介绍了侨乡文化与闽南“奋斗拼搏”的文化精神,寄语营员们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用心体验汉语的美妙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学有所获。此外他还强调了活动期间的安全健康问题,并预祝本次冬令营圆满结束。

光启学校陈孟利校长对华文学院周到的安排与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加强双方交流合作。他提及自己怀着体验厦门地铁的期待而来,对厦门有着深切的情怀。希望营员们不负此行,认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并感知中国现当代的飞速发展,收获一段精彩的旅程。

随后,陈孟利校长代表光启学校向华文学院赠送礼品,寓意双方友谊地久天长。

据悉,自2004年开始,光启学校每年组织学生赴华进修汉语。我院整合发挥华侨大学的独特教育资源,创新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寻根”的独特模式,为营员们设置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化课程,并安排参观周边著名景点。 (文:王燕子 图:颜志伟)

(我院胡培安院长致辞)

(菲律宾光启学校陈孟利校长致辞)

(开营式现场)

(陈校长代表菲律宾光启学校向我院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