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18年缅甸华文教师汉语言文化培训班(二)结业
2018-10-20

    2018年10月15日下午,由中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事馆主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8年缅甸华文教师汉语言文化培训班(二),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结业仪式。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培训部主任李金钞,以及来自缅甸的13位华文教师参加结业式。

    结业仪式上,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指出,缅甸的华文教师培训项目来之不易,该项目仍然在发展建设之中,缅甸的华文老师认真、负责,华文学院也愿意一如既往地支持缅甸的华文教育发展,共同把这个项目做好。

    缅甸教师团的代表尹华秋老师首先感谢中国驻缅甸大使馆能够给他们这次的机会来到中国学习,也非常感谢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对本次获活动的承办和组织。她说,此次培训让他们都收获颇多,尤其是讲座课程,让他们学到了更多的课堂技巧,这种把文化带入课堂,在中华文化氛围中学习汉语是非常重要的。此外,音乐课上学习保护嗓子的技巧、外出参观学校的考察等等都有提高各位老师的华文教育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其他教师也提出了参加活动的体会和建议,希望华文学院来年还能够举办规模更大、层次更丰富的华文教师以及缅甸各界人士的华文培训活动。

    在本次为期8天的培训期间,来自缅甸的13位华文教师们不仅参加了中国历史文化、现代汉语语法、教学法和课程设计、华文教育等一系列课程讲座,同时还前往厦门市湖里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等地进行教学观摩和实地考察。此外,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还安排了厦门集美嘉庚公园、鼓浪屿、古龙酱文化园、园博苑等多处景点名胜的参访游学活动,让缅甸华文教师一行不仅能从实用的讲座、观摩中学习和收获到华文教育相关的理论知识外,同时近距离接触独具特色的闽南文化,感受当今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文:益超 图:颜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