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800余名境内外新生加入华文学院大家庭
2018-09-09

9月8日,是华侨大学2018级新生报到日。这一天,华文学院迎来了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韩国、斐济等近30个国家800余名境内外新生,新生录取人数较往年有大幅提升。

当天上午,华文学院2018级境内外新生迎新工作在厦门校区B区、E区和华文学院龙舟池校区分别展开。校领导关一凡书记、徐西鹏校长等来到迎新点,与新生亲切交谈,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学院领导纪秀生、胡建刚、沈玲、袁媛、邹琍琪等来到报到点了解海内外新生到校适应情况,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等在现场与新生面对面交流,及时答疑解惑。

各项报到工作有序展开,入学资格审查,领取新生资料袋、缴费通知单和住宿登记单,办理保险等手续简要明了,秩序井然。同时,华文学院新生在踏入校园第一天就收到一张特殊的大学新名片——华文专属桌牌,阐明大学精神和大学生活的真谛,激励新生应始终把读书学习、自我提升作为首要任务。

报到点前,身着民族特色服装的学生欢迎着到来的新生们;家长休息席上,境外生同学为新生和家长精心准备了泰国奶茶、甜品等东南亚特色小吃,展现了华文学院国际大家庭浓郁的异域风情特色。(文:黄乌密 图:颜志伟 方芳)


(校领导关一凡书记查看迎新报到点)


(校领导徐西鹏校长查看迎新报到点)

(学院领导纪秀生书记了解新生报到情况)


(厦门校区B区报到现场)

(厦门校区E区华文教育专业新生报到现场)

(华文学院龙舟池校区报到现场)

(身着民族服饰的学生们欢迎新生到来)

(华文专属桌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