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我院承办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日本营
2018-07-26

     7月25日,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日本营开营式在我院举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邹琍琪、培训部主任李金钞,夏令营领队吴红涛老师、甘健晴老师及日本华裔青少年营员参加了开营式。

    华文学院邹琍琪副院长对营员们来到厦门表示欢迎,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对厦门有更深的了解。邹副院长介绍了华文学院的创办历史、校园的嘉庚式建筑等,希望营员们这段时间的学习,了解嘉庚精神,感受闽南文化,体验中华文化。

    营员代表就自己与大陆血脉深情与相思之情谈起,追溯民族历史起源,表示对此次活动充满了憧憬。

    李金钞主任回顾了华侨大学与日本横滨山手横滨中华学校的渊源,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厦门市的情况,并强调了纪律、防暑、安全等事项。

    据悉,此次夏令营为期10天,学院将组织营员开展朗诵、手工、国画等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及外出文化访问活动,让营员们能切身感受厦门、感受中国、传播中华文化。(文:吴芙蓉 图:颜志伟)

 

(邹琍琪副院长为团组授营旗)

(开营式现场)

(合影)